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诠琛wqcxydizhi的博客诚盛

人活着,肉体是主体。死后名字就成了主体。特别是名人。品德行为是衣着装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就是修行,心正诚实勤奋仗义热情才能修成正果。

【转载】(原创)西双版纳风情《月光下的凤尾竹》  

2015-09-14 08:44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哎.....西双版纳,水一样的傣家姑娘,让我踏上竹楼的台阶,走近你的面前,让我听懂你的语言,让我融进你的世界!

水一样的傣家姑娘 - 春季晚霞 - 春季晚霞祝朋友新年快乐!

美丽的西双版纳,是一颗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绿宝石,是一块美丽富饶、神奇的土地,它以其丰富特有的资源魅力博得了广泛的赞誉

西双版纳傣族历史悠久,文化丰富多彩,有自己的历法,语言文字,并以丰富的民间文学艺术著称于世,傣族人民喜欢依水而居,爱洁净,爱沐浴,女人爱留长发和洗发,故有“水的民族"之美称。


    引用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[原创] - I See you - I   See  YOU

来到西双版纳,你会被一种莫名的震撼所俘获,版纳神秘雨林,迷人的自然风景和傣家风情,还有那掩映在凤尾竹下的庄严佛塔佛寺让你流连忘返。

水一样的傣家姑娘 - 春季晚霞 - 春季晚霞祝朋友新年快乐!

 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,漂亮温和,柔情似水,勤劳贤惠,达理料事,热情好客,心灵手巧,能歌善舞,河边梳洗唱笑傣家歌声,傣家姑娘傣语叫“哨哆哩”小伙子叫“猫哆哩”傣家姑娘喜欢留长发,这是她们家族的良好风俗,姑娘们把头发盘起来,插上几枝花朵,出行上街三五四群穿着漂亮色彩的民族服装打扮如花,好似汉族演出的那样整齐的穿戴.盘头发对她们而言是一门艺术,头发盘的好才够“骚”。傣族里的结“小婚”相似于汉族的定婚,傣家姑娘结婚都很早,姑娘主家内外能干,魅力引人爱戴,众多游客喜欢和“哨哆哩”拍照合影,哨哆哩不会拒绝别人与她的合影要求。

美丽孔雀是傣家人吉祥幸福的象征,傣家姑娘最喜爱跳孔雀舞,孔雀舞蹈是傣族古老的民间舞,流行于整个傣族地区。朋友您如果来西双版纳旅游,一定能欣赏到傣家姑娘精彩美丽的翩翩舞姿。

      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 - 春季晚霞 - 春季晚霞祝朋友新年快乐!

     傣家竹楼通常每户一座竹楼,竹篱环绕,果树.翠竹掩映,环境十分优美,四周土地肥沃,特产丰富,傣族人民性格温和喜爱歌舞,热情洋溢的民族歌声无不让人感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 - 春季晚霞 - 春季晚霞祝朋友新年快乐!

  这里的一座青山,一条河流,一片云彩,都有美丽的传说,蕴藏着优美的诗篇,风情万种的凤尾竹是傣族男女青年爱的语言,夜空中无数的像花一样的骚哆哩水一样的傣家姑娘点缀,西双版纳才更加美丽,正如56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点缀着中华万里江山,祖国如此多娇!

 迷离的景色,神秘的自然保护区,国家4A级旅游景区,悠久的历史,美丽的神话传说,期待着人们去观光旅游与探索......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听懂您的语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水一样的傣家姑娘>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想摘一片绿叶,一片绿叶.
              想写一首小诗,一首小诗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告诉你.告诉你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双版纳总有忘归的感觉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哎!西双版纳.西双版纳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.傣家姑娘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踏上竹楼的台阶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走近你的面前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想牵一束阳光.一束阳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想栓一道红线.一道红线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告诉你。告诉你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双版纳总有收获的季节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.傣家姑娘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听懂你的语言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让我融进你的世界。


 (原创)水一样的傣家姑娘《月光下的凤尾竹》 - 春季晚霞 - 春季晚霞的博客向博友学习!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 图片网络/文编辑/春季晚霞旧作重温2015年9月写于美丽西双版纳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原创)拥为日志获得《共建》圈最佳优秀创作手荣誉鼓励而感 - 春季晚霞 - 春季晚霞的博客向博友学习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