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诠琛wqcxydizhi的博客诚盛

人活着,肉体是主体。死后名字就成了主体。特别是名人。品德行为是衣着装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就是修行,心正诚实勤奋仗义热情才能修成正果。

【转载】(原创)我彻底的被孩子绑架  

2015-09-28 01:06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伴随着孩子开学钟声的敲响,小儿子Toney也入了小学,进入了他人生的第二阶段成长历程。对于刚入小学的家长来说是愉悦的,高兴的。孩子从在怀里任性、撒娇、嬉戏转变成一个有礼貌、讲文明、独立的大孩子了,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变化。
       这两天我去学校接送孩子,看到一年级新生的家长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,帮孩子拿着书包,一只手搭在孩子的肩头,搂着孩子,生怕孩子一不小心从旁边溜走。更甚者抱着书包,抱着孩子。尽管社会一直都在呼吁不要溺爱孩子,不要对孩子大小事务一律包办,但是溺爱孩子现象依然随处可见,哎,可怜天下父母心,爱孩子请不要用你不当的爱害了孩子。
        俩孩子开学,接送成了一大问题,一二年级的学生,家长必须亲自到学校接送,深圳的公立学校是没有饭堂的。凭借我那点工资根本养不起家,最终我早早的辞了职,等待着孩子们开学。尽管学校周边有午晚托,Toney体质不好,托在哪里我都不放心。想起当初自己寻死觅活的找了份工作去做,老公经常不在家,还不理解,时常刁难我,让我放弃工作,为了赌气,经常带两个孩子还去上班,忍气吞声的做了这么多年,真的感觉累了,再也没有当初那份执着的火热激情了,我彻底的被两个孩子绑架了。
        尽管被两个孩子捆绑住了,我想在家闲着也闲着,看到群里有通知“在培训营养配餐员”,最不爱厨房的我竟然也报名了,去上了几节课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,每个周六循规蹈矩的拿着课本去上课。上一节课请了深圳市一级营养师温老师给我们讲课,温老师的语言非常幽默、生动,她说,爱厨房的女人才爱生活,孩子考不上北大清华和妈妈做饭的质量有关。原来症结在这,看来以后要向厨房进军,决不能因为做饭质量太差而耽搁了孩子光明的未来。
      学了几样菜以后,又了解了菜的营养成分,我给自己家里制定了一个早餐和中餐食谱,这让从不煮早餐的我想偷懒都没办法了。
    社会赋予了母亲太多的期望,让母亲这一神圣的职位无人可替代。曾经看过一本书,里面有段话是这样的“母亲一手摇着摇篮,一手振动着整个世界”。虽然没有书中如此夸张,但是母亲的确是影响孩子最深的终身教师。
    所以,在未来的日子里,我希望被孩子快乐的绑架,做一个令孩子骄傲的营养师妈妈,给自己加油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