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王诠琛wqcxydizhi的博客诚盛

人活着,肉体是主体。死后名字就成了主体。特别是名人。品德行为是衣着装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生就是修行,心正诚实勤奋仗义热情才能修成正果。

【转载】姜子牙到底给自己封个什么官?  

2016-10-23 17:38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当年,姜子牙率兵代纣,取得成功,天下大喜。于是,各路将才,论功行赏,姜子牙奉天之意,按各功臣之功德,封下各路储神:三皇五帝,都有其位;各路佛祖、八方菩萨,自有其人;四大天王、四大天师,各得其所;各大星君天将,领命而去……天下众豪,都得其位,自然皆大欢喜。

封赏即将完毕,众神纳闷,各路神仙,都有位置,为何不见玉皇大帝之任命?于是,启奏姜太公产(即姜子牙),其实,大家也知道玉皇大帝之位非姜太公莫属,但又怕他不好意思自封,而姜子牙之所以到现在未封玉皇大帝,就是想把玉皇大帝之位留给自己,正好见各神问及此事,于是环视一周,说:“奉天之命,玉皇大帝,舍我其谁!”众神听此,正想朝拜,不料此时,封神台下,钻出一人,大呼:“叩谢上天,叩谢太公,我乃舍我。”众神一看,大惊,这不是游手好闲的张舍我吗?原来,张舍我早就猜透姜子牙私心,封神之前,躲在封神台下,无人发觉,只等姜子牙此话说出。

姜子牙睁大双眼,半天没有说话,可以说是悔断了肠,千算万算,不曾算到有此一出,但话已说出,不好改口,只好封张舍我为玉皇大帝,于是,没有一点本事、游手好闲的张舍我就这样当上了三界之首领――玉皇大帝,好不得意。众神见是姜子牙封的,自然不敢反抗。

而各大神仙都有位置,唯独姜子牙和其老婆没有,因为姜子牙想自己当上玉皇大帝之后,老婆自然就是皇母娘娘了,想不到出现这样结果,其老婆自然大吵大闹,姜子牙被她吵烦了,说:“你嫁给我让我穷了一辈子,整日争名夺利,叽哩咕噜,说话无穷,活象穷神。”不料,姜子牙乃金口玉牙,此话一出,其老婆顿时成神,就是后来的穷神。人们知道有穷神后,怕受穷,所以门前贴福,生怕穷神光临。

姜子牙更加郁闷,越来越想不通,自己功德无量,到后来什么都没有捞到,于是,再也不顾脸面,招集众神,当着玉皇大帝的面颁布圣旨,自封为太上老君(也就是太上皇之意),其位在玉皇大帝之上,这也就是太上皇的来历,从此以后,中国不知道出现了或明或暗的多少太上皇。众神早就不高兴张舍我为他们首领,今日姜太公此话一出,自然同意,玉皇大帝当然不好反对,他也正想如何给姜子牙安排个什么位置才平息众怒,因为他知道众神并不服他,只是碍着姜子牙的面子而已,他也奈何不了众神,怕姜子牙一恼火废了他,那就又要受穷了,所以很高兴的同意了,并派人按姜子牙的意见修造了太上老君宫殿。

这样,姜子牙当上了太上老君,再也不管天下大事,过自己悠哉游哉的日子去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